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12 字体: [ ]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以“规范采购行为、提高资金效益”为目标,紧紧围绕“规范运作,物有所值”的政府采购原则,不断加大政府采购监管力度,确保了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运行。

加强政府采购制度建设。认真研究上级的政府采购政策,吃透精神、因地制宜,及时完善全区政府采购制度、管理办法,规范政府采购流程。推行限时办结、廉洁服务有关规定,防控采购风险,规范操作程序。同时,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采购人、代理机构、监管部门之间关系,明确各自职责,细化责任分解,推进采购单位内控机制建设,着力防范采购风险。

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管理。要求采购单位认真履行采购主体责任,按照《政府采购法》及财政部、省、市有关政府采购政策规定,在部门预算中根据当年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的规定,严格按照资产配置的要求,依法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编细编实政府采购年度预算,并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杜绝无预算、超预算采购现象,坚持无预算不采购,强化政府采购预算和计划的执行力度。

完善监督检查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机制,通过日常监管、财政监督检查、代理机构信用评价专项检查等监督手段,强化对政府采购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检查,积极构建纪检监察、审计、财政“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防止各类规避政府采购行为的发生和不正当手段进行的不良竞争行为。同时,对重大项目采取现场监管,对采购执行过程实时监控,建立履约验收制度,高度重视供应商质疑投诉工作,强化政府采购质量监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