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朝天区审计局对中共曾家镇党委书记王天君、镇人民政府原镇长吴正...

发布机构:广元市朝天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12-24 09:48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2019年度审计计划,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20日,区审计局对王天君同志、吴正昌同志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总体评价

审计调阅了与王天君、吴正昌同志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近三年党委政府会议记录、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和财务会计等资料,抽查了部分重大项目资料。本次审计还对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

审计结果表明:在本次审计范围内,王天君、吴正昌二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总体较好。尤其是在推进脱贫攻坚,大力招商引资,发展康养旅游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较为明显。根据对曾家镇政府提供资料的审计,没有发现王天君、吴正昌同志存在个人经济问题和违反廉政纪律规定的行为。但审计发现王天君、吴正昌二同志在履行经济责任中还存在一些有待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两个项目无立项、无财评、无环评

(二)三个项目无依据新增工程量

(三)无预算列支12794300元。

(四)危房改造资金超支30000元。

(五)干部个人借支、项目借支长期挂账未清理942577.40元。

(六)生态公益林资金未按规定兑现到户11780.09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审计建议:进一步规范单位重大经济决策。要科学制定重大决策制度,并在决策程序、决策过程中从严落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四不直接分管”“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度;严格遵守和执行《招投标法》《工程价款结算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项目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一是要增强预算刚性,强化预算约束力,杜绝无预算列支、新增政府债务等现象;要加强支出报销审核管理,杜绝违规列支等现象,确保财政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三是要加强往来款项尤其是干部借支、工程借支等管理,明确借款用途和还款时间,及时清理回收。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由曾家镇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

广元市朝天区审计局

2019年12月20日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