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1-20 17:05 字体: [ ]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稳固全区民生领域市场价格秩序,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重点开展商业零售市场价格检查,着力防范全区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和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从12月下旬起对辖区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进行排查,共检查农贸市场15个,商场超市10个,重点对粮油、肉、蛋、禽、蔬菜、水果等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价格情况开展巡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猪肉等农副产品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发现和遏制经营者利用节日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的行为,严格查处商业流通领域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行为,确保节日期间民生领域价格稳定有序。检查发现我区市场供应猪肉产品品种较为充足,近期生猪价格38元/公斤较为平稳,猪肉经营者所销售的各类猪肉产品52元/公斤均未上涨。通过比照经营者采购、销售价格,未发现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经营户明码标价意识不强,存在价格公示不规范、标价模糊不清等现象,执法人员及时提醒,予以指导规范。同时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加强农贸市场的价格管理工作,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经营者价格自律意识和价格政策水平,减少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节日期间农贸市场价格秩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