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统计局“三个确保”抓好疫情期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21 17:39 字体: [ ]

确保宣传要到位。区统计局及时将国家统计局下发的《致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员的一封信》及省、市相关精神传达给调查员,并采取电话、QQ、微信宣传的方式,不断加强对调查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防控意识。

确保调查不漏户。受疫情影响,本月不能开展培训,为了确保特殊时期劳动力调查工作的稳定性,业务人员通过QQ等远程方式,就本月调查的注意事项等情况对调查员进行培训。由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调查员安全,避免人群聚集,本月采取电话调查的方式对调查户全覆盖的开展核实、登记等工作,切实掌握调查对象的真实情况。

确保数据无差错。为了严把本月数据质量,业务人员通过平台查看进度,加强日常监督审核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调查员核实并纠正;对本月失业人员进行重点核实,了解其是否受疫情影响导致失业,并撰写情况说明;数据完成上报后,抽取部分调查户进行电话回访核查,了解调查员工作情况,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