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举措”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暖兵心

发布机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01 字体: [ ]

节前送温暖,真情暖兵心。为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温暖,春节前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四举措”扎实做好春节慰问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细谋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十分重视春节慰问活动,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门对春节期间慰问活动进行布置,明确专人负责联系协调,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特点,详细制定走访慰问方案,确保各项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领导带头,多级联动同行动。坚持分层带头、分组负责的原则,采取集中慰问、定向慰问等方式,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送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驻朝部队官兵。1月19日,区“四大班子”领导分赴区人武部、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驻朝部队,看望慰问广大消防战士和部队官兵,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共叙鱼水深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多种形式在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合力保障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是创新方式,跟踪服务重关怀。深化“关爱功臣”“双拥在基础活动”,先后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及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提供物资帮助、精神抚慰、心理关怀等个性化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同时,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和补贴标准,及时与财政局沟通协调,已为辖区内优抚对象增发、补发2019年8月至12月提标部分。截至目前,全区共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2500余人,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质)150余万元。

四是深入走访,宣讲政策求实效。整个慰问活动,除送上慰问物资外,还注重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形势,及时将党的声音传播到他们那里。同时,把送温暖与访民情结合起来,针对实际情况,积极帮助困难优抚对象出点子、找路子,倾听他们的呼声,积极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将慰问走实走深。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