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朝天区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55 字体: [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自然资源局联系(电话:0839-8622373)。

一、概述

2019年,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促进依法行政,接受公众监督,推进工作有效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局年度工作任务。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主要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密切配合、办公室具体实施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及时、主动、全面公开本部门各种政务信息。

2.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结合自然资源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政务公开备案等制度,按照要求明确了各类审批事项的办结时限,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内容、工作程序及其工作机制,做到办事有制度,操作有规程,检查有标准,使我局信息及时、准确的公开。

3.规范审批行为,强化监督检查。对外公布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名称、办事流程、相关政策、申请条件、收费标准、咨询和投诉方式,群众可以在青川县政务大厅进行咨询查询,有效地遏制和杜绝了不按程序办事,无故拖延的不良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强化了高效的工作作风,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

2019年,通过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工作信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矿业权相关公告、不动产权利登记公告、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证明遗失(灭失)声明、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证明作废公告共100余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 ? ? ?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