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40 字体: [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

一、概述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总体原则和“真实有效、及时准确、合法规范”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政府、透明政府、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切实推进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强化工作落实

1)加强组织保障。积极主动,沟通协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制定了《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研讨会,主动公开、重点公开信息内容涉及范围和质量均得到明显提升。

2)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制度引领,约束工作开展,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充实,健全工作机制、领导机制,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3)抓实日常监督。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巡查等方式,对各乡镇优抚信息公开进行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完整、准确,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着力信息公开

1)文件公开。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作并对外公开《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2019年转业士官量化评分结果的公示》《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的公告》。

2)信息公开。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累计26条,公开的内容涉及:部门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公示公告、为民服务事项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

3)行政收费。我局未进行任何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4)集中采购。本年度未实施政府集中采购。

(三)拓展公开渠道。

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专栏、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类微信群、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平台等形式,及时公开党务、政务、政策等事项信息。重点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 ? ? ?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