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三招连击”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27 字体: [ ]


开展调查摸底。市区联络组建5支工作小分队,由局领导亲自带队,采用实地走访和电话询问相结合的方式,专项督查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并针对贫困劳动者的就业状况,按已就业和未就业两类情况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对已就业的人员,详细统计其就业地点、就业职业、薪资待遇等情况,便于定期联系,以切实掌握其就业的稳定性;对因家庭、身体等原因暂未就业的人员,重点掌握其未就业原因、就业需求、技能情况等情况,为后期精准送岗帮扶就业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已走访贫困户556家,建立起12个贫困村就业信息台账。

拓宽就业渠道。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广元公共招聘网等载体,全面推送区内外各类岗位信息,通过组织劳务输出、引导本地企业吸纳、扶贫基地带动等途径解决务工难题,对于外出务工时间和地点一致的贫困劳动者,采取“点对点”方式,统筹推出专车护送到岗,帮助其尽快返岗就业。截至目前,通过劳务输出的方式组织输送贫困劳动者93人,其中向对口协作地区路桥定向输送22人;返乡贫困劳动者实现就近就业2048人。

用活就业政策。结合行政区划调整需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失地农民等就业困难群体,大力开发护林防火、公路保洁、机关后勤等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549名贫困劳动力。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开发414个临时性公益岗位,临时解决因疫情无法返岗的贫困劳动者和湖北等疫区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问题。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