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公安分局“三加强”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机构: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4-17 08:42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能力,近日,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火灾事故防控工作,维护辖区稳定。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民警通过日常检查与错时检查、集中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防火安全管理及值班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确保消防安全,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督导整改。坚持回访制度,针对前期对各单位场所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回头查”活动,活动中主要对已检查过的重点单位进行再次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各单位当场改正或限期整改,全面紧密跟踪,上门督促查处整改情况,确保在短时间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消防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春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组织民警到辖区医院、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宣传,定期组织重点单位的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向他们宣传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