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审计局运用大数据推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机构: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4-20 09:13 字体: [ ]

  创新方式汇数据。组织实施对区本级财政及区级预算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开展审计监督全覆盖。提取2019年的预(决)算报表数据、预算指标管理系统数据、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数据、社会救助数据等相关财务、业务数据和114家预算单位财务备份数据,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进行集中分析,实现全区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全覆盖。

  集中分析查疑点。分析人员对各单位的数据进行集中分析,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关注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关注“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预算的编制、控制和执行情况。对筛查出的疑点,下发给现场审计人员进行核实,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工作效率。

  审计成果强运用。按照审计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办法,在全覆盖审计数据分析过程中共筛查出17类71个疑点,核实存在31个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审计现场整改建议16条,现场整改问题9个,进一步提升我区预算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水平。通过大数据审计的成果,为接下来开展乡镇财政决算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省市联动审计提供了数据保障。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