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筑牢“四道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53 字体: [ ]

  筑牢“人员防线”,组织领导到位。“民以食为天”,我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并在各村设置食品安全协管员。制定《沙河镇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职责分工,建立了镇、村、经营业主一级抓一级的工作体系,推动我镇食品安全工作最大限度纵向延伸。

  筑牢“思想防线”,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召开坝坝会、张贴标语、LED屏滚动播放、广播村村响、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线上线下“两手抓”、齐发力,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目前,共张贴标语80余张,LED屏滚动播放推送50余条,广播每日定时播放。

  筑牢“制度防线”,督促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超市、小作坊、场镇餐饮经营户、农家乐、乡村副食店等重点区域逐一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销号。同时,在开学前对辖区内的三所小学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提高学校食品卫生质量,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4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5处,均已限期整改到位。

  筑牢“素质防线”,安全培训到位。4月16日,我镇举办了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培训工作会,并邀请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镇涉及食品的相关企业和个体户进行了集中培训,对原料采购、明厨亮灶、生熟分离、规范定价、工作人员定期体检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切实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和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