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三步走”做好春季防汛工作准备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0-04-21 10:25 字体: [ ]

  春季汛期即将来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调整充实了沙河镇防汛指挥部,强化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春季汛期防汛工作准备,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拉满防汛检查“弓”。镇防汛指挥部先后3次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防汛广播、转移路线引导牌等基础设施完好程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落实防汛责任人、联系方式是否准确、救生衣、铜锣口哨、救生绳以及汛期日常生活物资等是否配备齐全并存放到防汛物资储备库,确保物资储备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绷紧防汛应急“弦”。设立沙河幼儿园、沙河老街等汛期转移安置点5个,明确撤离路线,安排专人负责预警监测。各村调整充实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特别是元西村、南华村、东沟村以及场镇等防汛风险较大区域,集中开展应急救援培训2次,开展实战演练4次,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方式。

  瞄准防汛宣传“靶”。镇村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积极进村入户对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广播、宣传标语、农民夜校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全镇已张贴宣传标语21处,通过短信、QQ、微信等平台发送宣传信息500余条,“村村响”广播播放宣传知识30余次,农民夜校集中培训20余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