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五项措施抢早抓实防汛工作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0-04-22 09:06 字体: [ ]

  高度重视早部署。乡党委、政府本着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安排部署,要求务必抓实抓牢抓细全乡防汛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过汛期。

  全面细致重排查。本着隐患排查过细过全过硬的原则,截至目前,我乡共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大排查3次,共排查出隐患5处,建立了安全隐患登记台账,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

  充分准备建队伍。通过制订应急预案、调整指挥人员、建立应急队伍、进行抢险应急演练等方式,全面筹划准备,进一步提升我乡的防汛、应急处突能力。

  详细盘点储物资。对我乡的应急防汛物资进行详细盘点、登记和检修,对不足的、过期的应急物资进行了及时更换补充,确保了应急物资储备充足、设备完好,做到随时添加、随时动用。目前我乡共储有编织袋100个,铁锹、锄头、电筒各20把、雨衣、雨靴、救生衣各20套。

  上下合力抓宣传。乡、村各级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群、QQ群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极大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水患意识,增强了防汛的主动性、自觉性。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