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应对森林防火再出招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0-04-23 08:50 字体: [ ]

  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麻柳乡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排查森林火灾隐患,防火于未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的安全。
  加强领导,防火责任再落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及时调整充实乡森林防火应急队伍,明确人员分工,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
  加深宣传,防火意识再增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媒体宣传标语、标牌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提高全民防火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着力营造群防群群治的浓厚氛围。
  加大排查,火灾源头再严控。进一步落实各村护林员的责任和措施,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盲区,凡在林地、山边随意用火,不听劝阻的,或引发火灾的,依法依规严厉处罚。
  集中清理,确保防火无死角。对农村生活垃圾、枯枝枯叶、农作物秸秆残留物、农户住房周围易燃堆积物进行集中处理,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