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机构: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4-23 17:01 字体: [ ]

  (1)强化汛前防患排查。区防指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分赴各乡镇开展防患排查工作,防指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开展自查,对重点领域、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全方位、动态化的隐患排查,并逐项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隐患高质量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已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200台次,排查隐患9个,完成整改6处。

  (2)强化汛前预警监测。健全完善了“区乡村组点”五级群测群防体系;落实预警责任人、监测员、转移人共411人;全面完成我区45处自动监测站点、31个雨量站、100套预警广播和防汛视频会商系统等设施设备检查、巡检、维护升级,确保所有山洪监测预警设备正常运转。

  (3)强化汛前应急保障。启动了超标供水预防编制工作,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减灾应急预案20个;积极开展区内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及各类有度汛任务施工队伍、社会救援力量调查摸底,重点对新履职的乡镇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和防汛在建工程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同时督促其积极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储备必要物资,切实做好汛情险情初期响应抢险的准备。目前,已建立应急抢险队伍40支1500余人,计划筹措50万元采购防汛各类应急物资。

  (5)强化汛前宣传教育。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网络、报纸、短信等媒介,经常性发布防汛安全常识、案例,广泛开展识灾、防灾、避险自救等知识宣传,不断增强群众防灾意识。目前,已开展集中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