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强化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 确保平安度汛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4-24 16:30 字体: [ ]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区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项目工地、主要河道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能立即治理的督促相关乡镇、部门、企业迅速治理,不能及时治理的落实监控管理责任和人员。截至目前,已检查乡镇12个,在册煤矿企业2家,非煤矿山5家,尾矿库1家,项目工地21个,河流12条,共排查山洪和地灾隐患点共237个。

二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区应急委办成立工作专班,对各级各部门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及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建立相关台账,确保乡镇和部门将防汛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督促各乡镇和区级相关部门成立防汛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应急值班值守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全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内容、程序、时效进行规范,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全面,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