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发改局: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机构: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0-04-30 10:58 字体: [ ]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区发改局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四不摘”要求,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工作不手松,做到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全力加大帮扶力度。正月初四,区发改局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全部提前到岗到位,参与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区发改局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丝毫没放松对扶贫产业的发展和对贫困户的帮扶,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调查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落实扶贫政策。通过以上方式,大大提升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

  二是全力提升产业成效。区发改局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积极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落实巩固提升计划和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提升群众认同感。同时,建设产业项目、引进业主承包产业扶贫示范园,巩固集体经济发展。帮扶的三个村全年规划发展蔬菜4000亩,生猪800头,土鸡20000只;发展产业扶贫示范园,建标准化大棚2个。目前,已发展蔬菜1000亩,生猪400头,土鸡10000只,2个标准化大棚全面建成。

  三是全力推动务工就业。疫情期间,外出务工受到一定影响。区发改局结对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岗位,鼓励原打算外出务工人员在本地辖区务工,驻村工作队入户了解外出务工意愿及就业服务需求并进行信息采集和录入。截至目前,81户建卡户计划外出务工人员108人已全部外出或就地务工,并提供了公益性岗位15个,为贫困户稳定增收和高质量脱贫奠定基础。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