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强化应急管理 助力辖区和谐平安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0-05-07 09:18 字体: [ ]

  为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该镇多措并举,强化应急管理,助力辖区和谐平安,为全镇经济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充实了应急管理指挥部、应急救援队伍,各村(居)、各单位均成立了相应的应急工作队伍,并在民兵巡防队的基础上建立了应急救援小组;及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行政区划调整后沙河镇实际情况,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预防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20余种应急预案,并同步建立了安全生产、重大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等应急救援队伍3支100余人,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迅速拉得出、打得赢。

  强化软硬件建设,防患于未然。设立应急物资储备库、民兵训练器材库和微型消防站,配备了灭火水枪、干粉灭火弹、发电机、抽水机、铁铲、救生衣、雨衣、雨鞋等一大批应急物资;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台帐,强化隐患排查,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通过提升软硬件建设,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处置。

  强化安生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镇党委专题召开安全生产及防火防汛工作会议3次,各村(社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工作。组织民兵巡防队及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有效提高骨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意识。扎实开展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全镇范围内悬挂横幅横幅10条,标语5条,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农民夜校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家喻户晓。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