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应急管理局:“三强化”抓好地灾隐患管控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5-06 15:32 字体: [ ]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会同区自然资源分局制定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明确乡镇、部门地灾防治及应急处置工作责任,建立乡镇应急办联络员、灾害信息员、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台账,确保全区100个地灾隐患点有人负责、有人监测、有人管控。

  二是强化巡查检查。区减灾委办组建工作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12个乡镇的地灾隐患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分析评估,并向乡镇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举措建议。目前已完成3个重点乡镇7处地灾隐患点检查,提出防范建议5条。

  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区减灾委办每月召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及时共享气象、水清、地灾隐患等信息,指导乡镇、村组开展地灾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反应、应该处置能力。目前已指导4个乡镇和村组开展地灾应急演练10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