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召开2020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5-26 10:50 字体: [ ]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校园食品安全,5月19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科局在羊木中学召开朝天区2020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全区4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170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暨防疫专项检查情况,并结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监管实际以及新颁布的《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要点、食堂操作规范、常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对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学校要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三是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培训管理,规范其操作流程;四是加强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五是严格食材查验制度,规范查验过程,杜绝不合格食材进入学校食堂。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