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6-08 16:46 字体: [ ]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朝天区迅即行动,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第一,迅速传达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一是及时传达国务院督导会议精神。5月7日,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后,5月8日,朝天区组织召开区委第17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二是紧急印发上级指示批示学习材料。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汇编》,要求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进行专题学习。三是迅速传达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6月1日,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第二,系统研究部署,加快工作推进。一是迅速成立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朝天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设置及职责的通知》,对机构设置、职责任务、运行机制、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细化。二是研究制定总体整治方案。对标上级要求,制定下发了《朝天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七个方面31项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和10个专项整治工作组任务。三是加紧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协调组织应急、林业、发改、交通等10个专项组牵头部门拟定相关专项整治方案,目前,已出台了《朝天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其他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已形成初稿,即将审核印发。

第三,注重宣传引导,增强防控意识。一是加强信息报送。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信息报送的通知》,加强信息宣传力度,及时传递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朝天声音”。二是设置宣传专栏。在朝天电视台、朝天门户网站、爱朝天APP等媒体开设“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栏,大力宣传国务院督导工作要求,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

同时,针对秸秆焚烧的突出问题,我区坚持疏堵结合,健全了秸秆收储体系,制定了《朝天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支持生产生物质新型颗粒燃料五条措施(试行)》《朝天区2020年秸秆焚烧跟踪督查方案》,从源头上解决农村秸秆焚烧“老大难”问题。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