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6-15 09:26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6月11日下午,朝天区组织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提升专题培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林业局等27个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12个乡镇的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以及124个行政村和15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林业局局长王发全同志就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我区近年森林火灾发生情况及特点,森林火灾等级划分和分类,如何有效预防和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森林火灾的扑救,发生森林火灾的后续处理,森林防灭火工作展望等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精彩、接地气的讲解。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