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为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7-06 15:52 字体: [ ]

中高考临近,为全方位守护全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朝天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制定了《朝天区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点、定人、定岗位的驻点保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保障到位。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提前开展考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考生合理饮食,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提前介入,严格审查。对朝天中学、之江中学、朝天大酒店等考点及接待酒店的供餐能力、食品安全状况、供餐食谱、就餐人数等进行全面审查和食品安全综合评估。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审查供餐食谱,严禁提供冷荤凉菜、四季豆和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对食品来源、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立即整改落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承担中高考的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指导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3户次,下达整改监督意见书6份。

强化检测,严格把关。下一步,将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对考点及接待酒店的每餐食品原料进行全程检测把关。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材料,立即下架停止供应,确保食品安全处于可控状态。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