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点发力抓好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7-23 15:31 字体: [ ]

一是专题学习强认识。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汇编》,纳入各级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职工学习内容。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已累计开展专题学习80余场次,党政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

二是专题培训提能力。组织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1期40余人,开展区级思想认识提升专题培训1期200余人,全区党政领导干部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1期84人,重点培训森林防灭火新形势、林火管理、现场指挥机制建设等内容,有效提升各级干部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

三是专栏宣传提意识。在朝天电视台、朝天门户网、朝天政府网、爱朝天APP等区内媒体开设“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栏,推送全区工作动态信息150余条,工作简报11期,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音频200余条次,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增强干部群众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行动自觉。

四是分析研判明方向。印发《关于近两年森林火情、火灾发生情况的分析报告》,对全区近两年来发生的16起森林火情、火灾情况进行分析对比,归纳总结火灾特点,研判分析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五是专项调研督导促落实。印发《思想认识提升专项调研督导工作方案》,由区10个专项整治工作组负总责的区领导任组长,有关人员组成6个专项调研督导组,分三轮对区级部门、乡镇、村组开展专题调研,检查督导区级部门、乡镇学习贯彻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自查自纠等情况。目前,已调研督导5个区级部门、9个乡镇,并针对发现问题,明确了整改责任,制定了整改措施,确保调研督导取得实效。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