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8-26 06:43 字体: [ ]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7月至12月围绕“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两大核心任务,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城市建设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和学校、医院、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排险除患”工作。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各生产经营单位结合清单制管理和“双控”机制建设,建立风险隐患“日排查、周研判、月汇总、集中管控、动态清零、查漏补缺”长效机制,确保风险隐患查到位、管牢固、治断根。各乡镇和行业监管部门通过四川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强化风险隐患动态监管,精准发力抓整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保障。集中整治以来,企业自查隐患105条,部门检查企业13家,督促整改隐患36条。

三是逗硬成效考核。区安办制定“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评价细则,将乡镇、部门“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纳入督查检查重要内容,检查结果纳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年度目标考核,对“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组织不得力、工作推进迟缓、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的单位,予以通报并严肃批评,因此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坚决查明原因、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