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扎实推进建筑施工行业领域“排险除患”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9-11 15:16 字体: [ ]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工作内容,相关单位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部门、企业“排险除患”责任领导和联络人员信息清单,动态统计整治进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明确以建筑施工、市政公用设施、既有房屋、农房建设等行业为重点,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着力整治思想认识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得力、隐患查治不彻底、监管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检查17次,发出整改通知15份,发现隐患问题54个,整改率达98%。

三是强化宣传发动。广泛利用微信、微博、QQ等渠道和集中会议等途径,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建立企业安全“吹哨人”机制、畅通安全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作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构建长效机制。按照企业自查自纠与部门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对“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找准症结,制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对策。对“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中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要加以总结,建立制度规范,提升安全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长效机制。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