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6-05 16:12 字体: [ ]
广府公开办函〔2019〕17号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级有关部门办公室,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在日常监测和季度检查工作中,发现我市一些县区、部门网站信息内容存在主要文字错漏、严重表述错误,栏目长期不更新等问题。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川机发〔3396〕号),要求要把政府网站工作做细做实,杜绝此类问题发生。为贯彻落实省上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我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政府网站是政府对外宣传的窗口,代表的是政府形象。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一定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政府网站内容审核上,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严把信息内容审核关口,自觉维护政府形象。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 号)规定,承担主体责任,履行政府网站管理职责和办站职责,加强内容建设,防止重建轻管、管不到位。
  二、严格执行“三审”制度,确保信息规范准确。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上网信息“三审”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填报责任人初审、科(股)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发“三审”流程,每一审都要切实落实到位,决不允许代审、一人多审、一人审完,真正让每一审发挥作用,确保发布的信息表达规范、内容准确。
  三、加强日常监测,消除问题隐患。市政府办公室将加大对县区政府网站、市级部门网站和新媒体的巡查力度,坚持每日巡查,加大每日巡查量。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市级有关部门办公室要认真管好本单位网站,经常检查网站栏目和信息内容,确保网站栏目及时更新和内容准确规范。对人手紧张、人工检查有困难的单位,要借助信息技术手段,采取人工检测与智能扫描相结合的方式对网站进行监管。
  四、加大整改问责力度,杜绝问题再次发生。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发现问题较多或问题较重未及时整改的,要对相关主管、主办单位和有关负责人问责。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将自查整改情况于8月9日前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将此次自查整改情况纳入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9 年7月 16日
                      (联系人:张欢,电话:3318152)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