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2020年扶贫日“圆梦之路 大道朝天”主题大会召开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38 字体: [ ]

本网讯(王杰)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4日下午,我区举行了以“圆梦之路 大道朝天”为主题的2020年扶贫日主题大会,进一步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信心决心,汇聚全社会“携手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蔡邦银,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伏玉琼,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开翅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真抓实干,举全区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区6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551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19年4月,朝天区经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先进摘帽县”。2019年省级考核中,我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五个一”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三个成效考核评价均获得“好”等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气魄决心、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全力决战决胜,不破楼兰誓不还。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为脱贫奔康献计出力,带领和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迈向小康。广大贫困群众要继续发扬不等不靠、自立自强、力争上游的奋斗精神,用勤劳双手和聪明才智致富奔康,在全面小康道路上阔步前进。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共同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为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举行了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20年度“朝天十大最美扶贫人”“十佳脱贫示范户”颁奖典礼以及“扶贫日”集中捐赠仪式。

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原214个行政村第一书记、群众代表以及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2020年度“朝天十大最美扶贫人”和“十佳脱贫示范户”获奖代表参加活动。省、市联系帮扶朝天区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和个人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2020年度“朝天十佳脱贫示范户”名单

谢春军 张守成 彭安清 吴德乾 贾永铜

张文贵 王进安 陈家贵 杨学贵 蔡兵兵

2020年度“朝天十大最美扶贫人”名单

聂坤伍 廖伟宏 蔡伟昌 刘泽军 王正军

赵绪江 王建国 田  美 林德檀 杨  超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