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举措”抓实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29 字体: [ ]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预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全市预案修订工作安排和区级部门职能职责划分,印发《关于开展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明确1个总体预案,24个专项预案,44个部门预案的“1+24+44”预案体系,并对预案编制修订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同时广泛征求乡镇、部门意见,确保分工准确到位,修订责任有效落实。

二是强化部门合作。各预案修订工作牵头部门通过协调会、会商研讨等途径不断加强沟通合作,确保预案制定中“防”与“救”的无缝对接。目前,《广元市朝天区地震应急预案(2020版)》《广元市朝天区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广元市朝天区防治抗旱总体应急预案》《广元市朝天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广元市朝天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广元市朝天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等6个预案已完成编制修订并印发,其余预案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正在按照上下衔接对应的要求编制和修订。

三是演练检验成果。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分别组织开展了防汛抗旱、突发森林火灾、突发地质灾害等应急演练,对修订后的应急预案进行全过程运行推演,并及时总结提升,进一步增强了相关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实用性,有效提升了全区科学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