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彭清华尹力为四川银行揭牌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09 10:05 字体: [ ]

11月7日,我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四川银行正式开业。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在成都举行的四川银行开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共同为四川银行揭牌。

尹力在致辞中说,四川银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秉持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明确功能定位,着力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农村基层,切实担当起全省地方金融主力军的重任。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银行的目标,加大改革创新,严守风险底线,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努力把四川银行建成管理规范、经营稳健的一流商业银行。要紧盯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全面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创新机制模式,打造金融科技支撑体系和新型运营体系。希望银保监会及中央金融管理部门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四川银行的指导帮助。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及各股东全力支持四川银行运营发展,为四川银行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

开业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向四川银行颁发《同意四川银行加入人民银行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通知书》,四川银保监局向四川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四川银行与18家实体经济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授信额度600亿元,涵盖“5+1”现代工业、“10+3”现代农业和“4+6”现代服务业。

随后,彭清华、尹力共同为四川银行揭牌,并前往四川银行总行营业部察看了解各类业务办理及强化智能服务、提升客户体验等情况。

据悉,四川银行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为基础,引入28家投资者,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注册资本金300亿元、位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

副省长李云泽主持仪式,省领导范锐平、王正谱、罗文、王一宏、王宁、李刚、欧阳泽华,成都市领导王凤朝,中国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川单位和有关省直部门(单位)、市(州)、省属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 摄影 欧阳杰)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