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农村人居环境研究院揭牌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09 10:25 字体: [ ]

今后,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迎来一支“生力军”。11月4日,四川省农村人居环境研究院在成都揭牌。

研究院由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和农业农村厅共同发起成立。今后,研究院所承担的五大功能分别是,研究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制定我省相关政策、协助制定相关规划、参与相关项目的监测评估和验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决策参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之一。2018年,我省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践发现,川内部分地区特别是高寒缺水地区和民族地区,技术、政策等需求相对急迫。(记者 王成栋)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