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已全面通过普查验收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09 11:11 字体: [ ]

 11月4日,广元市安居扶贫指挥部2020年第4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安居扶贫指挥部指挥长冯安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安居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脱贫攻坚验收考核相关精神,通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受损农房恢复重建进度;各县区汇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受损农房恢复重建及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巩固提升战”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进入全面巩固提升的新阶段,大家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扛牢政治责任,紧扣“安全有保障”的核心目标,再夯实、再巩固、再提升,一举全胜“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探索长效保障机制,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建立住房安全保障预警处置机制,以良好的势头打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的巩固提升战,确保成效考核实现“好”的等次。

据悉,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已全面通过普查验收。受今年汛期洪涝地质灾害影响,全市共有2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不同程度受损。截至10月30日,全市已完成恢复重建159户(修缮加固113户,拆除重建30户,16户通过长期租房或买房、投亲靠友等方式保障住房安全),完成率72.9%,未完成恢复重建59户(45户修缮加固和14户拆除重建),预计将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

(记者 曾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