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精准发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0-11-10 09:05 字体: [ ]

强问题整改。组建由乡环保站牵头,5个村(居)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建立“1+5”工作机制,针对中央、省、市、区环保督察反馈的矿山治理、涌水治理、水源地保护等5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通过树立标识标牌、新建水源地保护隔离网、关闭污水处理不达标养殖厂等多项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问题有序全面整改到位。

广宣传发动。以传统媒体宣传为基础,通过42组村村响广播、5个村(居)务公开栏、在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处悬挂横幅标语7幅,张贴20张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召开坝坝会22次,同时积极转变思维,利用政务微信、各村(社区)微信群发布环保信息3000余条,以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加强环保知识教育,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严巡视巡查。成立由乡纪委牵头,党政办、环保站、农业站等站、办、所协调配合的专项巡视巡查小组,对已关停的3“散乱污”企业、1家石灰岩矿、24户畜禽养殖规模户、专业户进行每周至少1次巡查严防死灰复燃,对2家证照不齐的燃煤锅炉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同时对辖区内136户养殖大户不定时抽查排污达标情况,确保不达标户应关尽关。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