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两河口镇:坚定落实“农业多贡献” 聚力越冬蔬菜种植

发布机构:两河口镇 发布时间: 2020-11-11 08:49 字体: [ ]

抓组织领导。镇党委组织镇、村(社区)干部50余人召开越冬蔬菜种植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了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包村,一般干部包组包户的责任机制,确保重点地块有人督促、关键区域有人落实,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干部牵头干,群众齐参与的越冬蔬菜产业发展格局;抓发展规划。按照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方案及2021年全镇蔬菜产业发展规划,经镇主要领导实地调研,现场定调,确定了“一园两干多支”(即:现代农业园区,新村走廊干线、永经路干线,各村多条支线)的越冬蔬菜种植格局;抓培训指导。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8名农技员按照包片包组的原则对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普遍问题开展集中培训,对播种、施肥等问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对遇到的个别疑难杂症统一收集汇总,上报社区蔬菜专家大院会商解决。目前,共分片区开展培训3期次,现场指导30次,协助解决难题14个,会商解决问题1个;抓督导考核。镇纪委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社区)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成效明查与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社及时通过约谈第一责任人,微信工作群定点定人通报,确实保障督导实效。

目前,已种植莴笋、菠菜、大蒜等越冬蔬菜580余亩,各村(社区)规划点位种植工作形式良好,推动有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