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举措”抓实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1-12 17:33 字体: [ ]

一是全面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镇,乡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含驻村第一书记)包组,组干部包户,生态护林员包山头、地头、坟头,学校教师包学生家庭宣传教育的森林防灭火“六包”责任体系,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加紧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结合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12个乡镇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火灾隐患问题排查,共排查林区通信设施和电力设施火灾隐患、旅游活动用火管理隐患、林区施工用火隐患等1000余处,已完成整治隐患问题654处,其余一时无法彻底整治的隐患,已制定措施,逐步整改消除隐患。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提升意识。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三级推送机制、知客宣讲、LED投放等宣传方式,深入宣传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森林火灾后果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督促进入明月峡、川洞庵、石笋坪、水磨沟等景区人员及时进行“防火码”扫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森林防灭火家喻户晓、人人知晓。截至目前,已累计播放宣传广播1000余条,推送微信200余条,书写各类宣传标语9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