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银行广元分行成功办理广元市首笔跨境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13 10:31 字体: [ ]

中国银行广元分行成功办理广元市首笔

跨境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

11月10日,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成功为某企业办理跨境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成为广元市内首家依托该平台办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基于区块链技术,对现有出口应收账款贸易融资流程进行再造,有效解决了传统进出口贸易融资中背景真实性鉴定困难,涉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链条长,线下纸质单据流转效率低、操作风险高等难题,同时有效防范了金融机构间信息不对称、数据不共享导致的重复融资问题,实现了用户隐私、业务共享和穿透式监管的三重保障。

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在接到省行转发《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着手相关准备工作,积极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元市中心支局沟通并报备材料,11月10日实现首笔业务落地,成功为某企业办理跨境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100万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