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镇大力实施“四个一批”巩固群众增收成果

发布机构:朝天镇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42 字体: [ ]

产业培训带动一批构建“合作社+贫困户”“能人+贫困户”就业扶贫机制,定期邀请农业、林业、扶贫开发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种养殖、乡村旅游、家政服务等产业开展技能培训,累积开展各类技术培训80余场次,覆盖人数3000余人。

创业扶持带动一批广泛宣传各项金融政策,为1163户贫困户开展评级授信,累积发放小额信贷2980.74万元,鼓励农户发展种养殖、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不断擦亮就业扶贫“金”字招牌,建成家庭农场8个、特色产业园20个,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200人。

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按照“因需设岗、以岗定员、人岗匹配、属地管辖”的原则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开发卫生保洁、道路维护、护林员、人社协管员等岗位,实现兜底安置就业237人。

劳务输出带动一批。常态化开展劳动力就业排查,摸清未就业人员就业意愿,整合人社、用工企业、产业园区用岗信息,有针对性发布岗位需求,累积发放各类用工信息1200余条,入户宣讲1500余次,输送1.2万名农民工上岗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800余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