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尧斯丹出席全省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46 字体: [ ]

11月18日,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全省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决按时保质完成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持续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14日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办公室(水利厅)通报了全省清理整改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经济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分别作具体工作安排。

尧斯丹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协同发力,清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当前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锁定时间节点,突出重点环节,抓紧深入开展全面摸排,加力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尧斯丹强调,要聚焦整治重点,紧盯重点流域,对全省小水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严格整改要求,确保年底前销号。要保障整改质量,落实一站一策、精准施策等要求,对已完成整改的严格验收标准。要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抓住生态流量这个“牛鼻子”,加强监测监控,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做好清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压紧压实市县属地主体责任,强化行业部门联动和指导督导,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主持会议,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政府,以及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