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推进我市电商产业快速集聚发展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45 字体: [ ]

11月17日,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彭洪主持会议。

叶长春强调,发展电子商务是顺应发展趋势的客观需要,全市已实现国家、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全覆盖”。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我市电商产业快速集聚发展。同时要努力营造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加快形成独具广元地方特色的“互联网+”产业体系和区域市场竞争优势,努力把广元建设成为“在川陕甘结合部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和区域性辐射能力的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会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西南大区、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我市电商企业代表作电商主题演讲。叶长春为广元市电商行业协会授牌。彭洪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负责人签订数字生活城市合作框架协议。成广、浙广电商协会和重点电商企业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目前全市累计培育涉农电商企业2500余家,建成阿里巴巴广元馆、苏宁易购广元馆、七绝商城等一批重点电商平台,培育出了海伶山珍、秦巴妹、红军城等40余个本土知名电商品牌。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5年的29.9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2.13亿元,电子商务零售额从2015年的10.18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1.1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记者 张园)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