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三步棋”助推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55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云雾山镇坚持“压力传导、宣传引领、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走好“三步棋”,明确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提升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落实“压力传导棋”。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紧盯“全域无垃圾”目标,对各村(社区)联系领导、干部和村(社区)组干部、进一步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进“宣传引领棋”。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坝坝会、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发放宣传单800余份、悬挂条幅8条、微信宣传50余条、各村广播宣传语6条,通过宣传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入脑入心,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当前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动员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形成人人动手、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

建立“长效机制棋”。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辅相成,建立各村日常自查、镇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周内检查、镇纪委月底督查通报的常态化管理机制,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久、深入开展,切实从制度上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务实、高效。截至目前共通报各类环境问题7个,整改问题6个,正在整改1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