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今年底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全覆盖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33 字体: [ ]

11月18日,全市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提升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抓好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提升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2020年底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全覆盖。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区和市级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盯“企业开办”指标,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开办环节,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做好“立改废”工作;紧盯“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指标,重点抓好完善政策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专利保护等工作;紧盯“市场监管”指标,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切实抓好落实,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事中事后,通过严格实行计划管理、尽快完善抽查清单、加强抽查过程监管、积极运用监管平台、强化抽查结果运用等方式,强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尤其是各县区、市级部门“一把手”要肩负起责任,主动研究工作,相关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确保工作责任、政策措施、保障措施、财政投入和督促检查“五到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好各自的事权,落实好乡镇监管、县区抽查、市级督查的工作机制,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按照“尽职免责、失职问责”的原则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工作巡查。

(记者 周小丁)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