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0-11-23 10:43 字体: [ ]

严冬季节即将来临,为持续巩固并深化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断夯实人居环境整治责任,曾家镇多措并举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积极强化宣传工作力度。通过悬挂条幅50幅、张贴宣传标语400条、发放环境宣传单600份,利用镇村微信群宣传等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地开展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四川省制定的相关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法规宣传;12个行政村积极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积极向镇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新《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从而引导全民关注环保,自觉支持环保,参与环保行动,发动在家群众,营造声势,努力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参与镇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问责倒逼环保政策落实。我镇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全面排查环境污染源头的新高潮,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对排查出的环保问题进行整改;针对我镇中曾路、曾两路、曾临路等路线及12个行政村村室、文化广场、群众庭前屋后进行全面垃圾杂物清理清运,坚决防止出现垃圾桶爆桶现象发生,坑塘坡地处共动用4台挖掘机进行作业,垫平清理;实行保洁员24小时分批分班轮班制度,并建立环境责任落实整改清单,深化问题整改领域,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确保事前有人问,事后有人管,出了问题有人负责,最终达到“一眼净”的良好效果。

三是严格追究责任到人到位。镇督察组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严格标准、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实施督查督导,依据镇党委、政府制定的“领导包片、镇村干部包村、保洁员包路段”的责任分工制,在全镇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督导追责体系,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环保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巡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督查督导,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因工作开展不力,环境问题整治不达标并造成恶劣影响的,镇政府将严厉追究相关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绝不迁就,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