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行政审批局强化督查督办 助推窗口作风建设

发布机构: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0-11-26 14:37 字体: [ ]

建立机制。制定了《朝天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以及《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违规违纪行业问责办法(试行)》,增强了窗口及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形成了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机制。同时建立跟踪督查,责任追究的监管机制,使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监督。依托“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对服务事项办理进行全流程监察,重点监督异常情况。发挥“第三只眼”的社会监督优势,通过设置群众意见箱、意见薄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拓宽对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的监督检查渠道,有效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加大现场巡查和视频巡查频次,着力解决工作不到位的问题。目前,已对违反工作纪律的窗口人员进行通报,涉及4人次。

严格考评。建立“好差评”机制,畅通以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和网上服务“一事一评”为主,社会各界“综合点评”和政府部门“监督查评”为补充的评价渠道,将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纳入绩效评价,疏通群众办事赌点痛点难点。深入开展“红旗窗口”“服务先锋”和“服务明星”评比活动,按季度对好评工作人员给予奖励。目前已累计开展4期评比,评选出“红旗窗口”16个,“党员先锋”“服务明星”32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