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三高”为首 助力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0-11-26 12:42 字体: [ ]

高度重视。定期召开沙河镇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工作细则,指定专人专责,要求严格按照《广元市朝天区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规范垃圾投放,确保最大力度减少污染及浪费,加大再生资源回收率。

高效行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目前累计播放LDE显示屏1000余次,张贴海报20余张,发送微信信息50余条,开展知识教育培训2次,自测试卷300余人次;二是完善规章制度,由党政办牵头,各站办所协助完成沙河镇实施方案、实行垃圾分类激励约束机制等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巩固硬件设施,更换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桶6个,更换办公室内垃圾分类桶5个。

高质量化。全体干部垃圾分类意识增强,能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标准,准确有序的进行垃圾投放。目前,沙河镇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共清运垃圾50余次,清运可回收垃圾1吨、厨余垃圾4吨、其他垃圾2吨。高质量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