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交警科学保障道路施工路段交通组织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1-27 16:15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柯林)随着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各地受疫情影响暂停的道路施工工程集中恢复,针对近期辖区施工路段点多、部分道路交通流量增大的特点,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学谋划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规范管理程序、丰富管理手段,切实加强施工路段管理监督,将施工对群众影响降到最低,保证施工行车两不误,确保辖区路段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一起因道路施工引发的长时间、大面积交通警情,未发生一起因道路施工引发涉警负面舆情。

突出信息研判   优化管控举措
      实时组织道路施工方召开道路施工交通影响分析研讨会议,加强施工、分流方案研讨分析,采用最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施工顺利快速完成。要求全体民、辅警认真履行保障路畅民安的忠诚职责,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入施工路段整治管理工作,加强整治施工道路沿线执法管理,全力维护施工路段道路交通秩序,提高相应道路安全通行能力。
    深化道路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紧盯施工易堵路段,组织专门力量,经常性排查隐患,科学研判施工路段交通安全形势,准确把握道路“脉搏”,并加强动态排查与整改,通过增设交通诱导标志、摆放警示提示标志等措施,改善出行条件。针对施工单位作业时形成的辅道不够宽敞,交通引导标志不够齐全和围栏区域不够完善的隐患,及时作出整改,督促施工单位设置醒目的标志、标牌、警示灯等防护措施,确保过往驾驶人看清施工路面情况,防止事故发生,并加强夜间路面管理力度,加大巡警巡逻密度,及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对负责施工路段及改道路段的交通指挥和安全管控力度,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并配合路政部门负责清障施救、堵塞疏导工作,及时清理故障车辆和事故现场。
    加强巡逻管控   严查违法行为
      紧盯施工路段,重拳出击,重点治乱,加大对施工区域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净化路面秩序。首先采取定点执勤与交叉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施工巡逻的次数和密度,疏导力度,切实提高警务效能。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管理,并以点带面,逐步强化对施工路段附近各个路口路段的动态管理;其次深化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采取突出文明劝导与严处严纠相结合、以劝导为主的管理手段,加强对施工路段易出现车辆随意停放、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管理,严防施工路段交通拥堵;最后针对施工路段开挖面积大、实用道路资源少,人车混行等的实际,推行大循环与小循环巡逻相结合,采取违停抓拍、拖移、暂扣等强制手段,严处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突出违法行为。10月以来,该支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3万余起,形成了震慑力。
    加强宣传教育   引导群众出行
       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守护“一盔一带”、危化品运输“除隐患、防风险”、全省公安机关“奋进”系列和秋冬季节交通安全“百日会战”等专项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媒介,及时播报、报道天气、路况等信息,深度宣传报道施工道路周边交通组织调整后具体情况,让出行群众及时了解车辆通行方式和交通情况,提早选择最佳的出行线路。积极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施工区域附近社区、单位、学校,印制并发放交通调整示意图,向广大群众介绍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情况,争取赢得更多群众对城市建设和交通组织调整的理解和支持。实地走访施工单位及施工现场,面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施工单位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强化安全教育力度,工作时必须穿着反光工作服,合理划分警戒区域,在合理位置示警,施工车辆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得随意穿行,切实保证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