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组织开展农村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12 字体: [ ]

11月24,麻柳乡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及消防大队专家,组织留守老人及留守妇女50余人开展了农村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区应急管理局及消防大队的专家结合实际对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火灾现场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讲解。随后模拟火灾发生,对火灾扑救中的一系列方法技巧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消防大队的专家运用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村组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整个过程,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同心协力共同使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村民及村组消防应急队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对干部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提高全乡人民群众在发生火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