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2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朱之文一行来我区视察农村义务教育工作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39 字体: [ ]

本网讯(王杰)12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一行来我区视察农村义务教育工作。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朱世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厅长张澜涛,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子镇实验小学、羊木镇初级中学、羊木镇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区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经费保障、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工作,对我区坚持把农村义务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组指出,教育是基础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的水平,关系到农村未来发展,关系到国民素质提高。要对农村学校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对现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满足农村少年儿童就学需求,也促进农村学校健康发展;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农村中小学教学水平,全面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要从教学条件改善、激励机制建立、师德教育、专业水平提高等方面稳定教师队伍、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建立一支留得住、干得好、受尊重、热爱农村教育事业的乡村教师队伍。

蔡邦银对朱之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区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发展情况。他表示,朝天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好本次视察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领导苏科年、王仕雄、杨治国、孙玉娟、赵清玲,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