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政协视察组专题视察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工作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2-02 11:23 字体: [ ]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率视察组赴我市,就农村义务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原副主席,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吴国祯;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田刚等参加视察。

目前,我市有各级各类学校757所,在校学生39.54万人,有国家、省级各类示范学校164所。全市农村学校占全市学校总数的86.8%,农村学生占56.6%。近年来,我市紧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主题,创新实施“四好四不让”教育扶贫模式,以“美丽乡村学校”创建为具体抓手,初步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的教育力量。

两天里,视察组先后深入到青川县马鹿小学、马鹿中学、青溪小学,朝天区中子实验学校、羊木中学、羊木小学,市研学教育实验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村义务教育的办学规模、办学软硬件条件改善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我市立足地处秦巴山区实际,充分利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教育扶贫等创造的条件,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义务教育质量等工作给予肯定。

就进一步抓好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工作,视察组指出,要根据党中央提出的“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的工作要求,立足市情实际,抢抓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契机,建立健全整体提升农村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保障机制,努力把新时代的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办出特色。

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教育厅原厅长朱世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分段陪同视察,并分别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唐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