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省将成立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2-04 12:20 字体: [ ]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是“重建更美好生活”。记者从省残联当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10个单位将共同发起,邀约一批在全省范围内有广泛影响力、有助残意愿的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等,联合筹备成立“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合力促进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着眼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促进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为根本目的,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破解残疾人就业难、创业难、增收难等瓶颈难题,省残联、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就业服务管理局8个省级部门指导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等10个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四川省助残就业创业公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20余家,预计明年全国助残日前后可达100家左右。

据悉,联盟是一个公益联合体,属于非法人社团、非营利性组织机构。联盟筹备成立后,将开展助残就业创业,重点开发适残岗位,提供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培训,筹集资金物资、助推产品销售等8个方面的工作。(记者 李丹)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