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四确保”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0-12-10 11:53 字体: [ ]

广泛宣传,确保宣传到位。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换届选举精神和要求。充分利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广播、发动流动宣传车5辆、13个村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20余副横幅标语等媒介和“三会一课 ”、“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等载体做好宣传工作,并划出纪律禁区,确保换届纪律宣传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排查矛盾,确保顺利进行。全镇120余名镇村干部大力开展“一线大走访行动”,进村入户开展矛盾排查,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逐一化解可能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镇纪委反馈,由镇党委、纪委、综治中心研究后专门解决,排除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问题和因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现场指导,确保程序规范。镇纪委成立了13个村“两委”换届工作专班,加强对换届程序、时间安排、选举方法、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督促指导,对各村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保证换届程序公正、规范、合法。同时开设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

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关于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文件精神3次,镇党委书记对村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2次、个别谈话40余人次,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做到“九必谈”,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紧盯村(社区)换届工作纪律“十严禁”、“零容忍”要求,对违反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开通举报电话8629280,畅通监督渠道。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